湯瑪士‧豆豆報到後行程

最近不曉得因為太忙呢,或是懶惰?常被問為什麼都沒有更新部落格跟相簿,老實說,我也不曉得真正的原因是什麼。也許真的是太忙、也許真的是太懶,但是也許,真的只是也許,是因為不管芝麻多大了,剛成為兩個孩子的父親的我,仍然還在學習與調整吧?

繼續閱讀

大!小~大!小~

看不懂標題對不對?很神秘吧?

這要從幾天前講起,應該說,好一陣子前了。芝麻其實不太愛說話,不管是爸爸媽媽火星話還是哪的話,都不是很愛講。不過她常常看到個東西(像是花啊,鳥啊,車車啊,目標比較明顯什麼的)後,用肥肥短短的可愛手指指著,然後就叫了聲:「大!」呃,也許不是大,可能是「答?」或是「噠!」也不一定?管它呢。 繼續閱讀

芝麻先五步,再十五步

對,芝麻會走路了。什麼?她還沒滿一歲?也快了嘛,差沒多少天啊…

事情是這樣子的。 3/10(六)在家裡跟妻兩人正在吃中飯,芝麻雖然吃過,但是就是個好吃鬼,整天想吃我們的東西;我們當然就是逗她啊,「芝麻在這邊~要吃喔~走過來呀 ~」不過也不是毫無原因就叫她走,主要她這樣扶著走來走去也好幾個月了,只是就是不敢放手,真是個膽小芝麻!膽小也好,個性已經那麼硬了,要幹嘛就幹嘛, 不膽小一點,以後怕會亂惹事生非啊啊~ 繼續閱讀

芝麻豆豆湊個好

就如之前所說,這陣子整個忙到一團混亂,妻那邊卻剛好在這幾天終於告一個小段落…不是不用忙了,是中間有一兩天喘息的機會。雖然剛好這週六(三月三 日)遇到要補上班,我們還是決定請個補休,早上去劉醫師那邊做個產檢。不是因為身體狀況怎樣,而是老想知道豆豆是男是女,想要趕緊去得到個答案;就算是 「今天很害羞喔,還是看不到」好歹也行啊~
繼續閱讀

小芝麻大阪醫院三日遊(四)

2006/11/22 凌晨兩點

從床上驚醒。

不是因為芝麻哭,是因為妻與芝麻躺在我的身旁不曉得多久了,卻一點聲音都沒有…沒想到才這兩天,就已經不再習慣於和平的氣氛?趕緊戴上眼鏡,仔細 湊近去看看芝麻…呃,她還有沒有呼吸。orz 我知道這有點好笑,但是當時的感覺真的是「現在到底幾點了?我一覺到天亮了嗎?怎麼睡這麼久芝麻都沒反應也沒哭?她…還活著吧…」然後再看一看手機上的時 間,半夜兩點。才睡了四個小時就因為覺得自己睡太多而驚醒?一邊苦笑著,一邊看著身旁休息的妻與芝麻,再把被子蓋好點,繼續睡!早上起床後,才曉得妻也 跟我一樣,半夜因為類似的原因嚇醒,還去摸了摸芝麻的胸口是否有起伏…哈,唉,天下父母心嘛。 繼續閱讀

小芝麻大阪醫院三日遊(三)

2006/11/21 白天
雖然前夜實在是沒怎麼睡,但是還是在台灣時間九點多起了床。醫師雖然要小芝麻休息兩天不要出門,貪玩的我們還是討論了一下,決定看看小芝麻過中午的狀況如何,如果可以我們就坐地鐵去採買一番。由於整個早上,小芝麻都表現得一副很健康的樣子,到處爬來爬去在房間內探險,於是我們便決定還是出門去アカチャンホンポ逛街,一補昨天沒有看到他開門的缺憾!沒想到,我們太大意了… 繼續閱讀

小芝麻大阪醫院三日遊(二)

2006/11/21 凌晨三點
妻與我就這樣睡睡醒醒、睡睡醒醒。一邊猜著小芝麻是不是穿太多中暑了,一邊又怕她是著涼才發燒;結果小芝麻又是一陣哭,而且一下子安慰不了,我便一咬牙跳起床,看著錶上還只是半夜兩點(台灣時間,所以日本當地是三點),決定先送小芝麻去醫院再說。妻有點訝異地看著我站起身穿衣服,我說我寧願花錢跑醫院(因為早就聽說日本計程車很貴、看病很貴,但是錢只是錢,小芝麻可是小芝麻啊!)去聽一聽醫生怎麼說,也不打算看著她不會變好,還冒著不曉得會不會有啥併發症的危險讓大家一夜都無法入睡。 繼續閱讀